close

 

我非常怕被旅客問到的一個問題是:「請問我這次出國要帶多少錢?」

天哪~我怎麼可能知道你這次出國應該要帶多少錢,你想要花多少錢就帶去呀。不要問我呀。

 

舉例來說,我通常都會看國家跟看跟那些人去來決定要換多少錢,如果我是去香港,我知道我買不起精品,就是吃吃喝喝而已,我就不會換太多港幣。

如果我是去沖繩,根本沒有很多在路邊買東西的機會,反正在MALL都可以刷卡,我也不會帶太多現金。

但是要去東京或是大阪,我就會起碼帶起碼兩萬台幣等值的日幣入境,因為我就是打算要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 有時候現金還會花光光,最後都只能刷卡,超級糟糕的。

 

所以你想要買多少東西,你要去的地方是否都可以刷卡,你是否帶了小孩或是超級購物客同行,這些都是考量因素。

我還聽說過有團客跟團連一毛錢都不帶在身上的都有,反正他打定主意不買任何東西,也沒有任何問題呀。

 

所以要換多少錢帶在身上,應該是看你自己決定,而不是問幫你買機票辦簽證的旅行業者。

 

當然我還是可以給你一些基本的建議。

 

要去一個國家前,要換多少錢,最應該考慮的有以下幾個因素

 

1. 當地的物價跟消費水準。

如果當地物價低,買東西都很便宜,就可以不用帶那麼多錢去。然而如果你去歐洲、去日本,物價比台灣高很多的地方,就應該要考慮是否帶足夠的錢前往,畢竟在當地要再換前通常都不是那麼容易,也很麻煩。

 

2. 當地是否可以刷卡?

其實現在出國都可以刷卡,但是會有刷卡手續費,如果真的無敵精打細算的人,或許會考慮都使用現金,但像是我們覺得帶很多外幣在身上,有可能花不完,又可能回家放著放著忘記的人來說,其實我常常會把一些消費的部分改成刷卡,像是當地的房費,去百貨東斯或是SHOPPING MALL、OUTLET買東西的時候我也會刷卡,在街邊吃東西或是強制一定要花現今的店家,我才會用現金。當然回家看到信用卡帳單上面會出現一些刷卡手續費,但個人覺得還是比外幣弄來弄去方便。

 

3. 當地到底好不好買?

這是很重要的因素,如果你要去你可能大開殺戒的地方,當然要多換很多很多的外幣,我不知道你個人戰鬥能力因此無法建議你,可是你絕對了解你自己的戰力,所以如果你是超級瘋狂SHOPPING客,每次出國可能還會多買行李箱回來的人,就不要問我你要換多少錢了,你就換很多很多很多就對了。

 

4. 家境到底好不好?

如果你是百萬富翁,沒是揮灑個幾百萬都沒有問題的時候,到海外當然可以一擲千金,但是本身勤儉持家,出國也只是看看風景見識一下,不打算花太多錢者,就不會要換太多外幣。

我真的無法分辨你們是哪一種人呀,可以自行判斷嗎? 依造家境增減你想要花費的外幣。

 

最後最重要的事情是,請特別要準備一點靈活的救急金

 

不管你要準備多少錢,救急金是很重要的。我通常會藏起來一張信用卡,或者是放100塊美金現金藏起來,畢竟台幣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使用,但是美金相較之下彈性多了,如果我的行李掉了,如果我的錢包掉了,如果我換的外幣花光光了,如果我真的遇到很衰很衰的事情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了。

 

那張信用卡或是100元美金就是你的救星了。或許你會覺得這樣的錢也沒有很多呀,但是總比0元好吧,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國 換多少錢 換外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